Sunday, January 14, 2007

滿城盡帶黃金甲

正所謂「1生起碼豪1次」。花4草看3.6億大製作,抵到爛。還沒看的快點看。

這部電影根本就是1部horror film,horror的是人性的醜惡。「滿城盡帶黃金甲」其實是唐末農民起義領袖黃巢寫的反詩《不第後賦菊》的最後1句—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電影裡也如詩1樣,重陽節當晚真的「滿城盡帶黃金甲」。我認為「黃金甲」的真正意義是指各人內心的暗潮洶湧,各懷機心機關算盡,就連表面乖巧伶俐的3王子也頓變「德州電鋸殺人狂」,真的嚇死人。

而最嚇死人的就是金碧輝煌歌舞昇平蓋掩著的草菅人命血流成河。中國人最叻就係呢0的門面野,身為其中既1份子我問你驚未?

片末靜靜地播著《菊花台》。我可是頭1回覺得杰倫唱這首歌唱得如此動人。踏出電影院後仍然覺得很盪氣回腸呢~ 讚!

各人的演技—周潤發、鞏利、劉燁等都實在棒得沒話說。就連太醫、太醫夫人、小嬋和3王子都演得恰如其分恰到好處。最amazed的是大王子罵王后「妳真是1個瘋子!」和3王子歇斯底里的「我恨你們!」。擊節讚賞!

至於我的杰倫… …算是進步了… … orz... (但看著鞏利和杰倫「冰火式」的對手戲,1邊聲淚俱下,1邊還是藤原拓海。my god! 我實在看不下去。orz)

其實我最喜愛的角色真的是杰倫飾演的杰王子la。不是因為是杰倫飾演的關係,而是杰王子是如此1個剛柔並濟的好男兒啊!孝順、溫柔、勇猛… …如此1個感情豐富的角色怎會給如此cool的杰倫演的啊?真令人摸不著頭腦。(容許我用"cool"來形容杰倫而不是用「呆滯」:p) 唯1想到的原因就是,導演要谷票房吧!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杰倫,很多妹妹仔不會看,我也不會進電影院看這部戲,但就是因為進了電影院看了這部戲,才不致錯過了這樣1部好電影。(張導演,原諒我這樣說你,我最後也兜返了,那就不要怪我吧。:P)

個人喜愛度︰9.9 (還差那0.1分是給杰倫那未夠火候的「演技」扣掉的。[什麼嘛?拓海的演技好歹也算是演技的1種!orz] 杰倫加把勁啊!>v<)

ps 後來看credits看到美指是奚仲文,o-ed with a "w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