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06

咸蛋黃跟著我們走

回想當初到杭州的目的,是要逃離在香港充斥著的負能量。從3月開始,我就覺得很不開心,1定要出外走走。碰巧那時候pgdp杭州實習recruit,於是我便快手in兼且好快便得知被取錄。往後的日子便1直在鬱悶中期待著這趟杭州快活逍遙遊。香港收皮la!

到了杭州的第1個星期,表面上跳跳紮的我其實仍然覺得很鬱悶。心想離我想像中的開心之旅實在差太遠了。我相信這種失望跟我上年曾到過北京1個月不無關係。那時候我沒抱任何期望地在北京居住了1個月,換來的當然是前所未有的新奇刺激好玩1次過滿足哂3個願望,這使我到了杭州後不停拿北京之旅的所有南北來比較。1切都差太遠了。還有整整1個月,怎麼捱?

轉捩點出現在開始實習後的第1個星期日。那天本來要上班的,上了半晝後還是覺得不要把大好星期天白白浪費,雖然陷老闆於不義,最後還是跟老闆請了假,跟大夥兒遊蘇堤白堤。

很慶幸當天當了1個冇雷的員工,否則我便不可能在蘇堤看到生平看過最美的日落。 (照片和詳情請見WEnDy@Hangzhou5) 那個咸蛋黃真的很美很美。我不知道可以怎樣形容。由頭到尾我都係果句︰It's fuckin' 2 beauuuuuuuuutiful 2 be true.

當晚回到飯店,因為roommate沒有跟我們去,於是我便跟她形容那個下午我所見到的南北。但香港的年青1代1般都是詞窮,記得那1晚我只管好像瘋了般跟她不斷重複同1句說話︰西湖靚到喊ah!>_<

老實說,那時候當我目不轉睛地望著那個夕陽時,我真的想哭。上帝,如果我哭著祈求祢把時間永遠停留在這1刻,你會因為憐憫我而成全我的願望嗎?

那天之後,不知為何,我都豁然開朗了很多。也許是那個咸蛋黃替上帝給我傳了話︰喂!果時妳話唔開心我都批左妳去杭州散心la!黎到妳又嫌3嫌4!而家問妳仲嫌唔嫌!

往後在杭州的日子,我都過得很快活。但快活的日子過得特別快,又係時候講bye bye。越距離回地獄的日子越近,我就越捨不得這個天堂1樣的杭州。每晚pillow-talk我都瘋了似地跟我的roommate不斷重複同1句說話︰我唔要返香港ah嗚嗚~

知道自己快要回香港,我又開始充斥著不快的情緒。(但外表仍然表現得很開心的!)

轉捩點再次適時地出現。那是在杭州最後1個星期6,在杭州最後1次乘搭回飯店的公車上,我看到那個高掛在窗外天空上的咸蛋黃。wa!又係咸蛋黃ah!又係果個食得唔好徙既咸蛋黃ah!又係果個靚到喊既咸蛋黃ah!

夕陽餘暉透過車窗灑下來,我發覺我釋懷了。我真正的杭州開心之旅從1個咸蛋黃開始,也由同1個但又有點不1樣的咸蛋黃終結,首尾呼應得那麼美輪美奐,我還可以奢求什麼?

My mighty god, u've shown ya heaven 2 me.

在回程的飛機上,我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我差點哭了出來。我知道我不會忘記這1個月來在杭州的1切,但我還是很怕有1天我會不由自主地忘記了。李安在oscar頒獎禮上領best director後致謝時引用了《Brokeback Mountain》裡的1句對白—"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

我只想跟我親愛的團友和我親愛的杭州說︰I wish i dunno how 2 quit u.

願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們。

*****
ps1
我已把我照相機裡的笑臉都上傳到我的相簿了。:)

也把有你們的照片都上傳到myweb了,你們隨便拿吧。

其實我都沒拍很多la,我還有很多自己的照片在你們那兒呢~ =.="

ps2
劉育尊soso小如vicky loretta yvonne mabel 傻寶阿欣3t oscar阿杰,我100萬個掛住你地ah!我地快0的re-u la!>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