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16

繼續Date~ 戀愛究竟是什麼



《Date~ 戀愛究竟是什麼》第7集有這麼一段台詞,是男主罵他爸爸受了挫折後扮撚晒野的:

「我最討厭你的就是這一點了,這都是在演戲,故意住在破公寓裡,明明裝了空調還在用煤油取暖爐,明明買得起蛋糕或羊羹,但卻故意把花生擺出來,你只是沉醉於受了挫折的自己罷了,說什麼13年來背負著痛苦,真正的隱士才不會寫什麼blog,也不會給《Pacific Rim》打35分,你不過是個偽隱士!」

就是說,你要歸隱就直接去隱吧,公告天下自己去歸隱是什麼玩法,誰要管你在看《Pacific Rim》還是《中國哲學史》。受了挫折要自憐也沒關係,但賣小強也有個限度,那隻小強還要是假的呢


雖然這是個純愛劇,但編劇古澤良太在批判偽善矯情左膠大愛普世價值正能樣雞湯方面還是一如以往的銳利

這個劇又擊中我了,明明前5集都很歡樂,後5集我都哭死了,編劇神逆轉。好吧,古澤良太是我的新偶像,以上des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