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大家好!我是車字娘

最近開始在熱血時報寫每周專欄了。我都不是出口成文那種人,其實我一直對寫每周專欄這件事很沒信心。每次交完稿後一想到下星期就要交新的一篇就感到萬分不安,陷入痛苦的輪迴。而且我已很久沒寫文章了,一開始寫起來還沒有很上力,但我很感激總編Ed總對我的信任啦,希望我會逐點逐點把自信扒回來,在寫每周專欄中重拾寫作的樂趣。

「車字」這個詞語是我從作家朋友白影那裡學到的,即是「爬格子」,現在沒有啦,作文都不在稿紙上。然後他把寫文稱為「車字」。哈哈,「車字」這個詞可是滿有趣生動的。早陣子朋友間還牽起寫作的人應該怎樣稱呼自己的爭拗,自詡作家好像很囂張,自稱寫手又好像太低賤;好吧,那我就借「車字」來稱呼自己做「車字娘」吧,滿可愛的樣子。

果然寫blog比寫專欄舒服多了。不用構思太多,只管敲鍵盤亂打一通就是了。呼。

我在熱血時報的專欄叫《熱血娘娘手記》。在一個充斥大部分時評政論的媒體網站開一個寫「無謂野」的專欄是滿格格不入的,哈哈,大概都不能討得本來主要讀時事分析的讀者歡心吧,好像太亂來了。我看到有留言說我「唔pro」。哈哈。不過我真的是「唔pro」的呀!(笑) 我覺得喔,要把「無謂野」寫得逗趣吸引也需要下功夫的,我還在努力鑽研中。這幾天都在找「如何寫專欄」的文章來讀,每天都把生活趣事記下盼可派上用場。你可以說我的專欄無聊,但不能說我不認真。

然後熱血時報有個「熱血文青課金計劃」,開始了一個星期。這個計劃是讓讀者透過信用卡付款自訂金額回饋欣賞的作者啦。我覺得這個計劃不錯的,一方面讓作者得到比較實質具體的鼓勵和回報,讀者有了可以直接支援作者的渠道,同時熱血時報會從中收取30%作行政及製作之用,不需依賴財團,發表的自由也不用被財團控制,成為金主的喉舌,win win三贏呀,值得支持。

感謝大家的厚愛,這個星期以來也得到支持者滿豐厚的課金,我真的受寵若驚啊!有點被長腿叔叔包養的感覺 (羞)。雖然這方面給了我不少壓力,但壓力可以化做動力吧,我會好努力的!請繼續課金! (笑)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那天我跟熱血時報的主事人兼傳媒大亨黃洋達說,很多課金,很大壓力。他說︰「咁樣樣。既然妳咁大壓力,咁我再扣多尐啦,咁妳就冇壓力喇。」

唔……我還是回去獨自承受壓力好了。

以下兩篇是我已在熱血時報發佈的兩篇專欄文章,喜歡的話就隨意課金吧!(笑)

被非禮,勿鵪鶉
一路帶動窒下窒下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