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噢!春天!我的夢中情人!—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每次 我「喂」你也有愛煞你滋味


忘了從哪時開始,我們的書信來往越來越疏,電話聯繫卻越來越密,但我仍然記得,情人節那天晚上,你穿透電話聽筒傳來的你唱的情歌,和當中隱隱滲透著的,甜蜜的小曖昧。

要是有著你 無論是哪目的地 也不必理


我們旅行,你不斷問我「想去哪裡」、「想玩什麼」,我都說「你安排啦」,那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我懶得計劃,另1個原因則是,我知道只要和你在1起,到哪裡去、玩些什麼,我都會覺得很快樂很安心,因為我的身邊有你。

Feeling twenty-two, acting seventeen


談戀愛會令人變年輕。你知道我的身體發育已不幸地在我的初中時代毫無先兆地停止了,可憐我的心智成長還要因為和你談戀愛而退化到幼兒班的程度……唔,那麼以後拜託你照顧了。

我對你一心一意baby Wo-Ai-Ni


每次被你弄哭,你都會著急地用齊3國語言對我說「Dui-Bu-Qi ko me na saai and sorry」哄回我,謝謝你。容許我提出1個請求—就是下次當你又弄哭我要哄回我的話,可不可以不說「對不起」,改為用3國語言對我說「我愛你」?唔該。

雖然我的身高有點嬌小 抱著我剛剛就能聽得到你的心跳


我喜歡抱緊你,因為我喜歡你的大肚腩緊貼我的小肚腩時的溫軟感覺;尤其是當你的肚腩隨著你的呼吸1鼓1收地按摩著我的小腹,我覺得我整個人都幸福得癱軟掉了,於是我又再抱緊你多1些。

為愛飛行 脫離地心引力的熱情 找一顆星 只為了你命名 我用光年傳遞愛情


我喜歡看星光。1顆星球即使本身已經毀滅了,但它爆炸的光芒仍然會孤獨而勇敢地在宇宙間前進,讓幾10萬甚至幾百萬幾千萬光年以外的人看見。我希望我們的愛能像星星的光,不管我們相隔多遠,我們對對方的愛也能排除萬難地傳到彼此的心裡。

如果你突然打了個噴嚏 那一定就是我在想你


如果你開始發覺你打噴嚏的頻率越來越密,也許不是因為你得了傷風或鼻敏感諸如此類的病,那可能是因為我想你想得越來越兇。

ผมรักคุณ! ผมรักคุณ! ผมรักคุณ! ผมรักคุณ! 我滿嘴都是糖果


曾對你說過我覺得泰文是很性感的語言,所以你每次用泰文對我說「ผมรักคุณ」,即使說得很核突,我也覺得很甜蜜。

This love is difficult, but it's real


我知道我們不論性格和成長環境都南轅北轍,要磨合出相當的默契,需要不少的努力。我相信我們會成功的!因為我相信我們的愛情。

煽動你共我心裡的暗湧 溫室的戀愛效應 將暗示突然全部接通


我喜歡春天濕潤的空氣,因為水是很好的導電體,空氣裡的水份能將我和你的戀愛電波完全接通。你不察覺我們近來的默契越來越好麼?

試著蘊藏 試著醞釀 想對你說的那句話


總覺得把肉麻的話放在嘴邊很不自然,那麼以後如果你又發現我望著你微微笑得有點尷尬又欲言又止,請不要問我「諗緊咩」,而改為自動詮釋成我在對你說「我愛你」,那麼大家都會自然1點。唔該。

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我喜歡春天,因為我喜歡空氣裡的濕潤黏著皮膚揮之不去的感覺,有人覺得很噁心難受,我卻覺得那就像戀人的難捨難離,纏綿溫軟。春天的乍暖還寒也很像戀人患得患失的感覺。所以我認為春天是戀愛的季節,也是我最喜歡的季節。為了慶祝春天的來臨,每年的2月至5月,我都會在這裡放些我認為適合春天時聽的情歌,貼上我喜歡的歌詞 (絕對不是偷懶不寫blog啊),把這個春天限定環節命名為《噢!春天!我的夢中情人!》。然而過往幾年,我的所謂「夢中情人」都無緣成為我的「現實情人」,春天就過完了。而今年,我卻有幸和你「同步過春」,我感恩。你說你不可愛,我卻說不好愛的是我;但誰可愛誰不值得愛重要嗎?過去的不會重來,以後的不能預知,我只願能跟你以不需刻意遷就、卻又能互相配合的步伐,享受地走過和你在1起的今天。

謹將12首春天歌仔獻給我的親愛。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少空間
因此花一天支配一切時間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晒心機
因此花一天思索一切道理

消失太快 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茫茫人海
或有幾多漂泊與淹蓋
人人尋找愛
或有幾多爭鬥與比賽
越覺得剩低幾多未變的愛

慢慢地合作新詩
靜靜地同床午睡
再發現歲月換來幾次厭悶幾多親愛
有各樣劫災 和充滿意外
因此我要努力繼續能戀愛

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叫皺紋散開 喚青春歸來
因此我喜歡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少深刻
因此花一天改變一切習慣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多蹺蹊
因此花一天擁有一切運氣

消失太快 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茫茫人海
或有幾多漂泊與淹蓋
人人尋找愛
或有幾多爭鬥與比賽
越覺得剩低幾多未變的愛

慢慢地合唱K歌
靜靜地同遊網上
再發現歲月換來幾次厭悶幾多親愛
有各樣劫災 和充滿意外
因此我要努力繼續能戀愛

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叫皺紋散開 喚青春歸來
因此我喜歡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喜歡花一天跟你一切是愛

2 comments:

brownie said...

甜到漏死人~Good luck!

WEnDy said...

Brownie:

謝謝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