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葡萄若化水

昨晚到老蘭飲酒,今早和老爸飲茶。

他問起我昨晚到了哪裡,我說去喝酒,然後他跟我說了1些他年輕時的事,言語間還滿懷念的樣子。

爸爸年輕時在中環1間外資銀行上班,賺$$$滿多,所以可以夜夜笙歌,晚晚蒲盡中環的酒吧,偶爾和客人吃貴價私房菜,或者到高級餐廳吃飯,風光的日子不亦樂乎。

所以我小時候家裡雖然算不上很有$$$,但家境滿好的。

只是97年金融風暴令爸爸被裁了,股票也輸很多,不過那時候也沒什麼,還有個住宅單位,也沒有立即窮到沒飯吃。

後來爸爸把單位賣掉,把僅存的積蓄拿去做生意。

做了兩年後也賠掉所有$$$結業了,爸爸原本工作那家銀行也支持不住倒閉了。

爸爸本來想再找回銀行的工作,可是他年紀大了,又不懂電腦,做生意那兩年也和行業脫節了,沒有人請他。

那時候家裡真的沒$$$,爸爸為了養家和供我們讀書,只好什麼散工都做。

他那時候沒說什麼,但我知道他很不開心,對比太大了吧。

可是每個人都要和命運戰鬥。

現在,爸爸也是在中環甲級寫字樓上班,當保安。:-)

因為我現在也有在養家,所以家裡環境又好1點了。(哼,我超偉大的。)

不過爸爸很久沒喝酒了,就連吃飯也少喝酒了,更遑論到酒吧。

雖然還滿懷念的,不過現在應該不會再到老蘭吧。

心態都不同了吧。

昨天喝紅酒,今天喝紅茶。

人生還不過這樣。

我望著白煙在爸爸的普洱上隱隱約約,

就像馨香散盡的往事。

10 comments:

火羽 said...

Wendy爸爸很厲害... 如果我遭遇到, 一定狂發脾氣~ 很喜歡你的title, 意猶未盡~

WEnDy said...

火羽︰

:-)

那是《弱水3千》的歌詞,意猶未盡是因為那句未完嘛。XD 全句是「葡萄若化水 醉了會再醉 會跌進旋渦太虛」。

girlofcontroversy said...

得閒帶屋企人去劈酒!
gogogo

謝天下 said...

人生起伏,隨遇而安。

WEnDy said...

girlofcontroversy:

哈。

WEnDy said...

謝天下︰

嗯。:-)

文少 said...

你老豆人生經驗話你知
人有三衰六旺
好天要搵埋落雨柴呀~~(笑)

WEnDy said...

文少︰

我有這種覺悟但沒有行動。

上個月的薪水都花光了。*CRY*

HaPPy said...

Wendy爸爸很厲害
從天堂跌進地獄,不是每個人也受得了
換著是我,可能整天也自暴自棄...

WEnDy said...

HaPPy:

我代他跟你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