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我是吉蒂,也是死人頭;我是李香蘭,也是阿煩

今天是多彩多姿的1天。

今早刷牙的時候我也跟自己說過甩甩漏漏的1句︰"I believe! Something wonderful is going to happen to me! Today!"

1早請全家飲茶,包括爸爸、媽媽、祖父、祖母、妹妹和自己。出糧嘛,1生起碼豪1次。

然後上班受靶。本著「老闆永遠是對的」和「顧客永遠是對的」兩個大前提下,我這些小員工只好受氣受靶。不過我這幾天又不知道為什麼神智不清神推鬼撞重複犯錯,於是便理所當然地重複受靶。「成長係咪就係不斷犯錯然後不斷重複自己既錯誤?」是我這幾天不斷反問自己的金句。人家說「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唔做唔錯」。我要打破這個宿命!多做!0錯!

距離出trip的日子越近,我就越淆。究竟我是不是真的可以擔起當1個領隊的責任呢?好懷疑。我想老闆也開始擔心了吧。哈哈。

老闆… …我的老闆… …身為辭窮的新1代的我,苦苦思量下也實在找不到合適詞彙來形容他們。他們又不是冇料,又不是對員工差的,只是… …我實在只能以「慘不忍睹」4個字來形容他們,尤其是知道了ivan的辭工理由之後。他們害我失去了1個好mentor了。:-( 慘不忍睹。diu。

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上帝真的在我面前顯示了神蹟啊。阿甄說得很不錯。:-)

我要做好領隊!因為這是1份讓池澤前輩獻上性命的工作!(又來了。@@")

ok,談完工作了。下班,在往戲劇工廠的途中,有個女人攔途,但不是截劫,而是讚我穿上班服穿得很漂亮,問我穿的是什麼碼。我答過她後,她便表明她的身份是做上班服批發,問我有沒有空幫她試試碼當model。er... 我說我下星期便會離開香港,多謝夾盛惠了。拜拜。

自問沒有樣貌身材當model,即使有,也不要煩我,拜託了。

然後找vicky陪我到小浩的戲劇工廠,afterall 1個人去還是淆底嘛,可是我還是很撐小浩的。:-) 據聞今晚是他們好戲量的舊排練室最後1 nite,今晚過後就移軍到新排練室了,很有意義,因此今晚除了會上演1人1劇場外,還有壓軸《吉蒂與死人頭》!開始我是為了看《吉蒂與死人頭》才去撐1下的,不過得悉不是小浩當男主角後興趣減掉了1半,vicky晚上又有要緊事做不能陪我,所以我看完1人1劇場後也跟vicky 1起早走了。完全沒有達到原本的目的呢。嘻嘻。不過1人1劇場也滿不錯啊,那是叫"Improvisation"嗎?滿inspiring的。然後有1個觀眾的故事挑起馮世權唱他的首本名曲《傻痴痴》。他1唱我心想︰「唔係嘛,又黎?」不過這首歌真的滿令人感動的,經好戲量搞1搞,這首歌真的由1首lum女sweet song搖身一變成為失戀悲歌了,還令觀眾主角喊哂呢!是「喊哂」bor,不是「眼濕濕」bor!這令我想起小福。對,其實好戲量跟小福很相似。人們都是癲唔癲喪唔喪的,互相分享support,也有感動流淚的時候。我想這就是令小浩「樂而忘返」的其中1個原因。其實我滿欣賞的,不論是小福還是好戲量的這個特質,但我就是投入不到嘛。我就是不能在眾目睽睽之下哭出來,嗌下就話得。話時話,他們叫觀眾嗌「好」字行頭的感想時,我真的好想嗌「好急尿啊!」,因為我當時真的超急尿,勁想走。

今晚過後,我feel到我還未準備好投入好戲量這個團隊,但我想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再參與1下,撐1下躊躇滿志的小浩,和積極等待小浩當上男主角死人頭的1天。:-)

精彩的不只是好戲量的節目,還是我和vicky找路到戲劇工廠的過程。大角咀,自出生以來從未踏足過的地方。我和vicky走啊走走啊走的,像踏著不屬於香港的土地,似是為了準備adelaide冒險之旅的1次預習冒險。經過九龍殯儀館,路燈寥寥無幾,街上沒有「正常」的路人,只有穿孝服的孝子賢孫,感覺其實滿陰森可怖。超感謝vicky陪我去,還為了我delay了她的下1個dating,真的超感謝。

完了。多姿多彩的1天就這樣完了。

I believe! Something wonderful is going to happen to me! Tomorrow!

*****
打歌詞。以下是我親手打的《傻痴痴》歌詞,不是copy & paste。拜託撐1下。(妳就真係「傻痴痴」la,撐乜q野jack?好!我冇男朋友!)

若你發覺我時常傻痴痴
望著你半醉半痴不懂說話等你示意
可會知 你就是 像天邊1個仙子

若你發覺我這個傻小子
活像你影子每天隱約乍現不遠處
是我想你將 我重視
誰人最愛沒懷疑

相識當天心裡熱情已經開始
求求你珍惜此番心意 它多彩多姿
柔情如青空輾轉飄過動人我的歌聲
將你心悄悄灌醉甜蜜似詩

請明瞭 我心痴
情像是怒海翻波不是漣漪
每晚我都跟你夢中輕私語
言無盡 將不會停止

請明瞭 我心知
能日後地老天荒因為傻開始
無掩飾只因我願對你真摰
愛我嗎? 耐心等你願意

*馮世權在1人1劇場唱了《傻痴痴》,也算是滿足了當初我想看《吉蒂與死人頭》的initial goal呢。超感謝馮世權,也超感謝那位「喊哂」的男觀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