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05

當Wendy遇上彭浩翔‧從依莎貝拉到鄭錦富


me + Pang Ho Cheung Posted by Picasa


二00五年九月廿七日 星期二 (日記時間︰28/9 凌晨一時半)

到現在還不敢相信!就像做夢一樣!>.< 今天中午彭浩翔來poly講talk,分享他追尋導演夢的經歷。分享會十二時45分才開始,但我12:15就到了!而彭大導也一早到了。那時候場還未set好,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忙,彭大導則在看漫畫。我離遠見到彭大導就巴不得想立即衝進去,但眼看著人們都在prepare,就這樣闖進去怪不好意思的,所以我就猶豫了一會。但看見他就坐在帳棚裡跟我距離不夠十米我卻站在出面呆等也怪on居的,於是我膽粗粗地抓了一個正在為preparation東奔西走的工作人員問她︰「我可以進去問導演拿簽名嗎?」「可以,不影響工作就成。」她還給了我一張poly的名片給我簽名。於是我二話不說就衝進去坐在彭大導旁邊︰「彭浩翔導演!可不可以幫我簽名?!」他用好溫柔的聲線(>v<)對我說︰「好ah。」我便把手上的名片遞給他,然後又從包包裡掏出我早有準備的《全職殺手》小說!這是我最愛的彭浩翔小說!因為這本書很厚很重,我臨出門前曾掙扎過帶不帶,但最後決定還是帶,即使什麼都不帶也要帶(我最後寧把textbook和notes留在家以減輕重量),因為它是第一樣令我迷上彭大導的東西,自此以後彭大導寫些什麼拍些什麼做些什麼我都盲目地勁喜歡了!>v<

當我把《全職殺手》拿出來時,彭大導看到都很驚訝︰「這本合本我也沒有了!」然後又很caring地問︰「妳帶著這本書不重嗎?」「重!但為了拿給你簽名是值得的!」... ...

然後我又掏出我的dc嚷著要跟彭大導拍照。(大家現在該知道為什麼我的包包那麼重吧?除此之外我還帶著另一部dc—是前一晚fashion show阿佘的遺物。=.=") 隨便截了一個經過的工作人員要他幫我們拍,但其實他是很忙的。=.="(好明顯我在影響人家工作)

拍完照又繼續跟彭大導傾談。從沒想過可以跟彭大導f2f傾談那麼久!導演wor!他是一名導演;不是artist,不會搞concert簽名會fans club聚會,能夠見到他的機會是萬中無一的!能夠跟他肩並肩坐著傾談那麼久更是千萬分之一的機會!>v< 我真的感動得好想哭!(彭大導真的有本小說叫《好想哭》。倍兒好看的!>v<)

*以下是他告訴我下年的plan,沒興趣的可以skip*
- 下年年初他會出一部新戲called《依莎貝拉》,由杜汶澤和isabella主演,杜汶澤飾演isabella的老豆。「文藝片來的,沒有笑場。」他一臉認真地對我說。
- 暑假會出小說。(忘了問是關於什麼的,因為這時被工作人員interrupt了。他們要商討一會的session。=.=")
- 會不會出《婚前婚後》(!)呢?「我想ah... ...」彭大導一臉甜蜜地笑著說。想起「老闆」(@)了嗎?呵呵~
- 他的official site十年沒update,他說他始終沒時間把資料給公司update,不知道他會不會在我一再催促之下加快update呢?呵呵~

我好proud of自己做了這樣一個決定—在session未開場前膽粗粗地問工作人員可否進場找導演,然後又很厚顏地在打擾到彭大導看漫畫和prepare的情況下搞呢搞路又簽名又盛(好明顯我在影響人家工作)。雖然可能他會被我瘋狂熱情的舉動嚇怕,(我甚至可能已經敗壞了poly學生的名聲>.<)但換來的卻是他一聲又一聲回敬對於我給他的讚美的「多謝妳」,真的前所未有的sweet。你也許會覺得我變態或者太誇張,但我想說我真的死而無憾死得眼閉,可以說這是我一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談回session吧。今年poly festival的主題是「夢想」,我滿喜歡這個主題的。可能彭大導在實現他的導演夢的途中遇到了好多經歷,所以邀請了他來跟我們分享。其中一part他談到「創作」,我覺得滿感人的。做一個「創作人」是不是需要大量天份呢?「創作最主要既唔係靠天份,而係靠堅持;同埋睇你肯花幾多時間精力落去。... ...你話我好忙ga,我要唱k同朋友飲野拍拖... ...從事創作係孤獨ga,你要有勇氣0係同一大班朋友開緊party既時候同佢地講︰「我要返去做野,我走先。」,然後一個人返屋企閂埋房門不眠不休,你亦都要忍受做創作既寂寞... ...」

同樣,要實現夢想也須要堅持。是什麼把彭大導帶到他今時今日的地位?全靠他的堅持;堅持要認真作資料搜集務求要寫出一本最真實的殺手小說,最後他創作出一部當年令他聲名大噪的洋洋25萬字的小說《全職殺手》;(25萬字,可想而知是多厚和多重!仲有appendix tim!重死我lor該煨!)全靠他的堅持,堅持不理其他人勸告,誓要孤注一擲把辛苦賺來的12萬全投資到一段十多分鐘的短片而不拿來拍一部90分鐘的長片,最後拍出了一部幾乎1分鐘1萬、極盡奢華、並且得到了很多獎項和令他一個作家踏上導演路的短片《暑期作業》;全靠他的堅持,在監製曾志偉要求拍笑片的情況下堅持要加入黑幫槍戰場面,才拍出了充滿驚喜的混種黑色喜劇《大丈夫》,也全靠他的堅持,堅持要用真的av女優做女主角,才拍出了由av女優主演但不是av的《AV》。

讀中學時我就知道︰因為有夢想,所以人生是美好的。這是彭大導告訴我的。自前一晚的festival開幕fashion show開始,我已經覺得很感動。fashion show的一切,包括場景、燈光,服裝、model,雖然不可以說是absolutely perfect,但都是美麗的,因為這一切一切都象徵著背後有份籌劃和參與的工作人員的一個一個的夢想。我認為今次su has done a great job。

「肯為夢想付出努力既人,係有能力改變呢個世界。」彭大導在《AV》中透過周俊偉的嘴巴如是告訴我們。會為夢想努力的人都是高尚而偉大的,即使那個夢想只是希望自己能從勃起輔導員升格為av女優(#)。

你有夢想嗎?你會為夢想而努力嗎?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話,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2005年9月29日ps)*事情已過幾天,但仍然好興奮!彭大導我真的好愛你!愛死你ah偶像!>v< 我覺得當天下午的我就好像《全職殺手》裡的gigi對著鄭錦富($)一樣—在自己仰慕的人面前都表現得傻頭傻腦—當然彭大導比鄭錦富溫柔多了。^^

! - 指彭大導的《婚前婚後3分險》系列,目前為止總共有3本,內容都是描寫他與他的妻子的甜蜜婚姻生活。
@ - 「老闆」是他在《婚前婚後》對他妻子的稱呼。
# - 《買兇拍人》裡的女主角美智子本是當av男角的勃起輔導員,但無時無刻都夢想著終有一天能當上女主角,成為當紅的av女優。
$ - 《全職殺手》裡的gigi探員很傾慕其上司鄭錦富督察,但常在他面前因為太神不守舍而烏龍百出,常被他責罵,但仍然對他痴心一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