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難道沒練習太耐 感覺都追不回來

嗯,這個題目不是開來談JUNO的,是用來談我的寫作的。原來我對上一次交稿已經是四月了,時間過得真快呢,我一直以為我只是一個月沒有交稿,原來已經三個月了……怪不得再執筆時有點不順的感覺,果然固定的練習是很重要的,而DISCIPLINE是我最差的一環呢。最近看了一篇教如何避免PROCRASTINATE的文章,嗯,我會好好學習的了……

大亨說寫作不要賣「土壤」,要賣「收成」。嗯,這個有點深奧,要好好參透一下,接下來要怎樣寫下去才好。

好吧,還是說回JUNO好了。

近日全城熱話是女神KAY FEATURING JUNO的《羅生門》嘛,連帶HIT埋《耿耿於懷》和《念念不忘》,這三首俗稱《兵車行》三部曲。老實說,我第一次聽《羅生門》時絲毫沒有像其他人般感覺到兵仔的悲愴,我反而代入了女神的角度,不停心想︰「中呀!係呀!ON9仔!」嗯,我會不會太冷血了。



嗯,不是啦,單戀者和被單戀者我都當過,我完全明白單戀者的心情,但我更明白那種FF得連自己都欺騙掉是有多ON9。那種自我感覺良好,自覺深情、痴情、熱血、悲壯,之後再回看,一定會覺得自己ON9無極限的;而對方其實一早就覺得你ON9了,卻為了不想傷害你才不直接告訴你;如果你一直一直ON9下去,只會令雙方都越來越難堪啊。而且你一直喜歡的他,其實只是你FF中的他,不是真實的他喔。我在寫《11_Sweet Truth Waltz》時已經把我以前的這種戀愛體會直接寫出來了,是多血肉模糊的體會啊。

「原來一直以來令我迷戀的Frantz,是兩年前臨出走前和我依偎在一起看《春光乍洩》的Frantz,是失落了在虛無飄渺的幻想和回憶裡的Frantz。這兩年來我和幻想裡的Frantz一起生活、成長和改變,憧憬著將來。直到看到眼前這個現實的Frantz,才發現,我一直自以為愛上的,是以前的他,不是現在的就坐在我面前的他。」
那是我2010年寫的。我多早熟啊!我知道自己不會再犯這個錯,但我卻一直看著很多喜歡我的人在犯這個錯。嘿,我沒你們想像得那麼美好啦,我是仆街仔耶,我會像女神KAY那樣直接戳破你們的FF喔。

迷戀蔽眼才給美化 但其實真懂得我嗎

是吧是吧,當你們醒過來後就會發現我是仆街仔了。

好吧,我覺得我是「殘忍也不失慈悲」啦,待你們找到真正的幸福以後,你們會感激我的,向我叩三個響頭那樣。

離別了若想心安 先不要每夜重翻舊案  
望著更好的地方 為下段愛戀吸收陽光

這是女神對你們最溫柔的勸勉。

所以單戀必勝法就是四個字︰「及早離去」。

(好像所有必勝法都是這四個字那樣……

所以我想,我這篇愛情小說賣的應該是「收成」吧。YEAH。

要一直賣「收成」下去喔,「土壤」要好好培養。

所以為了培養「土壤」,我又再會脫稿嗎……希望不會……

還是好好努力吧。

那動人時光 不用常回看
能提取溫暖以後渡嚴寒 就關起那間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