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2, 2013

梁振英根本不配做我們的特首

此乃已在《熱血時報》發佈的專欄文章。

(上圖︰本文作者在警員「陪同」下離開示威區前往廁所。)

今天我和一眾熱血公民去參與梁振英在沙田官立中學的「假」諮詢會的示威行動。我們在文化博物館附近甫下巴士,就看到幾十個警察沿路向著沙田官中綿延排開。有幾個警察走過來攔截我們。我們表明要去示威,他們就沿途「護送」我們到學校對面的示威區,並用鐵馬將我們包圍。諮詢會開始前,我和幾個熱血公民欲離開示威區上洗手間,幾個警察立刻高度戒備衝過來說要帶我們去,沿途往返一直被「護送」。我心裡覺得很不舒服。我們只是手無寸鐵的普通市民,為什麼警察要當我們是監犯一樣,一直監禁和限制我們的自由活動呢?

待梁振英抵達後,警方對我們的禁制更離譜了,不但以重重鐵馬和人鏈封鎖示威區,期間有手足表示要離開,他們竟然不准我們出去!我們開初嘗試和他們理論,不果,於是便開始嘗試推開鐵馬衝破封鎖。和他們擾攘期間,站前排的手足都被警察暴力對待—黃洋達被警察出拳毆打,有手足被警察捏頸推撞,有手足在混亂間暈倒……我很憤怒!為什麼警方要用暴力壓制我們?我們本應都是受警方保護的普通市民呀!我們都有示威和表達意見的自由,警方憑什麼將我們禁錮在示威區裡,不准我們自由出入呢?

梁振英上任初期說會積極聽取民意,原來所謂的「聽取民意」就是搞這些浪費警力、禁制市民發聲的假諮詢?場內被抽中發言的全是保皇黨的區議員或地區人士,表示支持梁振英,諮詢會的造假情況非常明顯。全場唯一被抽中發言的反對聲音,就是我們《熱血公民教育》的主持鄭松泰博士。他指摘梁振英與其做這些假諮詢浪費警力保護他,不如多撥資源尋回昨晚被拐走的嬰兒。

梁振英常常落區做show假裝聽取民意,說大部分市民都支持他,真是極度厚顏無恥。梁振英根本不配做我們的特首。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1-25-2013/6416
- Copyright © 2015

更多請看︰梁振英根本不配做我們的特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