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這個夏天很熾熱


今年的夏天是我有生以來其中一個最艱苦卻有最快樂的夏天。 

很多熱血公民是學生,他們不惜犧牲了整個暑假做助選工作。 

我已經很多年沒暑假放了,但今年夏天卻讓我重拾多年前還是學生時充滿拼勁的感覺,好像,好像當年放暑假一樣。 

那年大學上莊,我是AYP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創會莊員,不論是開課的日子還是暑假,也會為會員搞很多活動,包括很多社會服務、遠足露營、很多興趣班、去外國的交流團……當年我和我的莊員由零資源開始,不停找贊助,又得到很多人幫助,漸漸由一無所有,搞到有聲有息;我們是第一屆,到現在由我們的學弟學妹傳承下去。當年因為未有前人搞過,於是我們想到什麼就搞,勇往直前,情形跟熱血公民差不多。當然助選工作的規模比這大得多。 

我想說,這個夏天讓我想起,原來我當年也有過這樣充滿幹勁的日子。只是出來社會工作幾年後,幹勁都被消磨了。

是黃洋達和他的團隊讓我尋回這種久違的感覺。 

我配這副白框眼鏡,其實不全是為了選舉工程。過了9月9日,我還是會繼續戴著。我是要用它來時刻提醒自己,9月9日以後,我還是要帶著這半年來重新喚醒了的幹勁,熱血地過以後的生活。

"The world ain't all sunshine and rainbows. It's a very mean and nasty place and I don't care how tough you are, it will beat you to your knees and keep you there permanently if you let it. You, me, or nobody is gonna hit as hard as life. But it ain't about how hard ya hit. It's about how hard you can get hit and keep moving forward. How much you can take and keep moving forward. That's how winning is done!" - 《Rocky Balboa》 

阿達說過,熱血不是一時的,一時而起的叫衝動,熱血是長期的作戰,是一種生活態度。 

成功之前,我們絕對不要放棄夢想。 

*****

在這裡我要多謝阿達和秀慧,所有熱血公民,所有幫我們的人,所有支持和相信我們的人。慶幸世界尚未變得太壞,因為還有你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