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關於志明與春嬌,我想說的其實是……

前言︰為了彭大導版的《別問我是誰》MV,經過一番掙扎後還是再進場多看了一遍《春嬌與志明》(後面再說我掙扎些什麼)。我自問那麼愛彭大導,但看著那個MV還是多多少少覺得有點反胃。敬告各位進場人士,看戲前別吃太飽,因住嘔。



猶記得《志明與春嬌》的上映日期是2010年的三月,那時候我正和一個男生處於曖昧時期,每天發短訊多過吃飯 (那時還沒有whatsapp的,幸好我們是同一個手機台,否則跨台短訊費將會相當可觀……對了,發短訊多過吃飯應該是必然的吧,每天最多也只能吃三餐飯啊……),情形就像電影裡的志明和春嬌一樣。那時候看著電影覺得超有共鳴的,而志明和春嬌的窩心結局也令我不自覺地對我和那個男生之間的關係充滿憧憬,相信我們也會像他們一樣幸福。

現實當然不是這樣。後來我終於發現,原來他一邊和我曖昧的同時,他是有女友的。我也終究沒能力把他從他女友手上搶過來,而我也不想繼續曖昧下去了,決定止蝕離場,於是我憧憬裡和他的美滿幸福就這樣告吹了。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復原,我也交了新男友。拍了一年拖,上個月也散了,剛好就是《春嬌與志明》上映的時間。

分手的導火線是,他和他的前女友翻撻了。

情形完全就是《春嬌與志明》裡志明翻撻春嬌那樣,我就是那個樣靚身材正的尚優優了(哈哈),完全不知就裡地陣亡。

我開頭說了,再次進戲院看《春嬌與志明》之前曾經歷一番掙扎,就是因為我不想在短時間內重看志明跟尚優優攤牌那一場—那場的對白,完全跟我和前男友攤牌時說的,什麼「我太好所以你不要我了?」、什麼「我不想手牽著妳,心想著她」……一模一樣啊操你媽b!

雖然最後我還是會為志明和春嬌重新在一起覺得很高興和感動,他們之間真的很有愛,但也同時為尚優優和Sam感傷很緊。

我想跟彭大導說,志明春嬌這個系列對我來說真的很邪門,我也不知道要不要期待第三集才好。(笑)

雖然還是在復原當中,幸好心情還不至於很低沉。這個邪門愛情電影系列反而讓我想通了一個不知算不算是道理的道理—

如果自己的人生就是一部以自己作為主角的電影的話,這部電影裡總有其他主角和配角的吧。
除了自己一定是其中一個主角之外,其他出現在生命裡的人是主角是配角其實都是看自己的選擇吧。

選擇把哪些人放上心,把哪些人不放上心,即等於把人們分成主角和配角,也同時把自己的人生像電影般分了種類。

把傷害自己的人放上心,讓悲劇人物當主角,自己的人生自然就是悲劇吧;同樣,把疼愛自己的人放上心,即等同把自己的人生看成是喜劇。

一切都是在乎主觀的心吧。

在《春嬌與志明》裡,開宗明義就是春嬌和志明當主角,Sam和尚優優當配角啦。而尚優優被志明始亂終棄(!)的黑歷史,在志明作為主角的人生裡的意義,就只是讓志明了悟自己最喜歡的還是春嬌而已,沒有別的意義。

雖然尚優優在《春嬌與志明》裡只是配角,她還是會有以自己作為主角的人生吧,說不定以後那部以尚優優作為主角的叫《優優和劣劣》的電影 (幹這個名字可以再爛點),志明在裡面只是配角,和他的黑情史只是過場,而尚優優最後也會有很愛她的夏劣劣也說不定 (幹這個名字可以再爛點!)。

一切還是在乎主觀的心吧。

人生嘛,快樂過就好。

共勉之,並祝願天下的志明都能找到春嬌,尚優優都能找到夏劣劣 (雖然很爛但我還是想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覆這個名字哈哈)。

6 comments:

brownie said...

這樣說可能很殘酷,但每段感情開始完結還不是差不多?到真命天子出現時,你還會記得這些烏蠅甲甴嗎?

熊貓王 said...

總有一天,你也會找到你的夏劣劣的。

謝天下 said...

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有點難過,但你值得找到好仔,加油。

WEnDy said...

Brownie:

謝謝妳 :-)

WEnDy said...

熊貓王︰

笑了,「夏劣劣」這個名字真的很有笑點 :-)

謝謝你。承你貴言 :-)

WEnDy said...

謝天下︰

謝謝你。「但你值得找到好仔」讓我很感動。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