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噢!春天!我的夢中情人!—一呼一吸既快樂又愚昧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奐仁/林雅慧

誰人叫我出生入死 也來幽會 
沿途寸寸慢慢成灰
心肺就只受你支配 
一呼一吸既快樂又愚昧

無止境 從熱吻中火拼 
沉迷你至知大局已定
原本應該一早戒了還是不捨得我的尼古丁
多麼致命 絕症

為何我會點起自己 有限生命 
投懷送抱敗壞名聲
彷似為你慢性殉情 
千夫所指我也默默承認

地獄的邀請竟比天國更加引誘 
一束煙竟可綁著我手
很清楚清新的愛人街裡有 
但我一口又再接一口

無止境 從熱吻中火拼 
沉迷你至知大局已定
原本應該一早戒了還是不捨得我的尼古丁
多麼致命 
還只好信命
輸給愛情 
絕症

*****

其實我有張陳冠希的處男ep,而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歌。

*****

前男友吸毒成癮了,情形跟這首歌一樣;但他吸食的不是尼古丁,而是安非他命。

谷歌找了些網頁關於戒毒的,最主要都是看自己,希望他能早點下定決心吧。

*****

From: 我朋友溜冰,請問有沒有醫生知道,怎麼戒毒的

1、一旦吸毒,一定要在初期痛下决心一舉戒掉。戒毒越早,效果越好;

2、戒毒一定要到國家指定的自願戒毒醫療機構;

3、戒毒者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培養健康的興趣愛好;

4、一定要學會說"不",遠離毒友,儘早堅决脫離使自己墮落的小圈子;

5、勇敢面對人生挫折。一定要多與父母師長溝通,互相體諒和關心;

6、一定要請人監督,把自己戒毒的决心大聲的說出來,幷貼在自己房間醒目的地方,幫助自己增强毅力;

7、一定要通過體育運動和體力勞動抑制毒癮,增强體質;

8、一定要打破僥幸心理,複吸一次戒毒困難百倍;

9、一定要積極舉報吸販毒行爲,這樣才能保護自己和家人,避免再受毒害。

10、全社會一定要關心戒毒人員,家人和親友也要積極支持,不應歧視

*****

而我則要學會尊重自己和愛自己。

*****

這是我和他各自的功課。

而每人都有自己的功課。嗯。

2 comments:

Ivy said...

你幾時做咗社工的?(這個問號沒有什麼另類意思的) 其實你這篇疑似勸世文的blog文,
有沒有被老師貼堂?講真我都不知你是讀書人、工作人還是機械人(呵呵,看得太多卡通片),但我知道你不是李卓仁(這個是貪玩寫的,也是沒什麼另類意思的)。

WEnDy said...

Ivy:

噢我的職業是俏秘書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