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你有你嘅生活 我繼續我嘅抗爭



此乃已在《熱血少年週刊》20150313 #032專欄《雲滴娘娘手記》發佈的專欄文章。

執筆之日是星期日,今天的反水貨走私示威行動可熱鬧了—行動者首先在上水行動,然後再轉戰屯門,傍晚再轉到尖沙咀散步,把警察忙得團團轉,可見行動模式越來越聰明機動。而經過之前一連串「光復行動」後,中國官媒和香港政府都開始說些正常人的話了,說要減少自由行、收緊一簽多行;沙田、元朗等地的走私客數目也大為減少了,這都要歸功於「光復行動」的義士!

可是坊間仍有不少人覺得「光復行動」是擾民的自私行為,包括我的一些朋友。上次元朗「光復行動」前夕,我興高采烈地通知那些住元朗的朋友,請他們留意。有些很支持,有人卻表示走私客根本影響不到他們,反而示威行動更擾民,還阻住他上班!唉!我唯有對他循循善誘,告訴他,不擾民地向政府表達訴求,我們試過無數次了,有效嗎?如果不是有市民自發街頭抗爭,用公共秩序為後盾,向政府施加壓力,港共怎會理睬你?而且一個社會的問題,是整個社會的人共同承擔的,你絕不能抱著「我有我嘅生活﹐你繼續你嘅抗爭」的想法,享受抗爭的成果,卻不願付出代價。退一萬步來說,你不參與就算了,你就不能拿出包容走私客的心去包容抗爭者嗎?他們都是冒著很大的危險奮起抗命的!

結果我還是由「循循善誘」變了「狠狠怒罵」,希望沒有把他嚇跑,好端端的友誼變了「天各一方」啦!

請支持熱血文青課金計劃: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2&author=%E9%9B%B2%E6%BB%B4%E5%A8%98%E5%A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