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想和未交往過的類型交往1下

這就是我未交往過的類型。


至目前為止,尚算交往良好。:-D

近來都很忙,乘假日又來個假日長entry平衡1下心理。

*把$$$站回來*

上周末捱了個地獄full更,今周末又要再地獄多3天。=口="" 這份part-time是我自賺外快以來最辛苦的,詳細情形不想再多說,基本上這些血汗$$$是「站」回來的,1天站11小時,連續站3天,工作性質跟街道旁的寬頻推銷員沒分別。然後工作時認識的讀city的帥哥跟我說︰「你看,整條橋上站著做類似工作的都是大學生啊!大學生啊……」不禁有點感慨。

幸好我有個好的supervisor標標,他會時常走過來跟站得腿軟的我們說「hea下la hea下la。」又會給巧克力我們作motivation (還會叫我拿多些。>v<);有時被大supervisor見到我們太hea,他被人責備了又只好勸我們「主動0的」,於是他的名句是「主動0的,hea住做」。我聽了後反問他︰「主動0的點hea住做ah標哥?」他於是又說︰「hea下la hea下la。」很喜歡這麼1個會勸我們hea多過做野的supervisor。

*我嫁*

今天拜婆婆公公舅母,1班親戚朋友聚首1堂,聊到了金價升漲的問題,轉眼間又聊到了我的嫁妝,再聊到了成家立室,姨媽姑姐好快就會成為奶奶外母。媽媽們都變了馬主,我們1眾表兄弟姊妹都變了馬匹,鬥快成家立室是比賽。究竟是1號文傑表哥還是2號tony表哥先跑出呢?那sunny表哥jenny表姐和我,誰又會是贏家呢?

不知從何時開始人生好像會完滿結束在擺酒那天。

*登高@登高節*

今天登高,夕陽無限好呢。


很久沒行山了,上1次已經是爬澳洲的the bluff和waterfall gully了。今年最難忘的爬山經驗是爬黃山,都很懷念呢。

自從前愛到現在,是哪個可1可再?

*繼續自由行*

最近大家都開始關心起我的「著落」問題來了。

總覺得越去想就越會令自己本末倒置,愛情不是這樣。

為了「有著落」於是找個人拍拖結婚生仔,人生更加不是這樣。

也許有些人的愛情生活從1開始就註定會失敗,我想這些人有兩種,1種是對別人要求太高,另1種是對自己要求太高。我想我是後者。

總不可能馬馬虎虎找個人拍拖結婚為了要下半生有人陪伴,我過不到自己那1關。

所以大家叫我快0的搵返件,搵返件咩?蛋糕咩?

「嫁唔出」的壓力還是有的,不過我想我已達到不愁沒人喜歡的境界了。

我知道我還是「自有market」。

傷心就旅行 盼會遇上安份
在地球盡處共我擁吻
最怕世上遊遍 發覺沒有此人
冰島也沒有避世的小鎮

1生在旅行 買票預了雙份
站站停下最後也空等
畢竟也自由過 算有幸有不幸
當作4出消遣散心 預備6十6歲初吻


只是找個對的人原來太難。

今天決定回去 痛快地坐1陣
最愛縱使真的要等
靜靜坐著亦會走近


夕爺是我最愛的詞人,因為他永遠能夠說中我的心事。

*剪接凌厲,微微帶有1點馬田史高西斯的影子*
看了maersk的recruitment talk,那個mise trainee program有趣得很,可以周遊列國,夢寐以求啊大哥。

不過其實我有點擔心。加入這樣的國際性大公司,當個事業型女性,無疑是很有型,人生會充實得很。

但我從來只是想當個小女人,找個人嫁然後閒時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恐怕這份工又不太適合我。

其實3小時的recruitment talk裡最引起我對這間公司興趣是它的opening video,只是短短10多分鐘。畫面1開始漆黑1片,然後漸漸看到1片湛藍,藍色越來越光直至令人意識到畫面原來是拍著1片深海,鏡頭漸漸推進從水底上到接近水面,映在上面的是1片黑色的1艘輪船的底部的影子;鏡頭推進加速1下子隨著浪花拍打的1聲上了水面,震盪人心的激昂配樂奏起,鏡頭環迴3百60度拍著大船的由遠至近的特寫。我看得目瞪口呆,心想︰「這樣1個長鏡頭的opening好鬼史忽堡啊!」

然後是1堆剪接著公司的船隊車隊越過高山越過谷,跨過雪地跨過海。再來1堆《飛虎雄心》*《隨時候命》式的團隊訓練鏡頭。wawa聲,10幾億大製作黎ga wor。

只是覺得在1間會這樣製作1個10多分鐘的introduction video的公司工作應該會滿有意思。:-P

*Is Everybody Going Crazy?*

最近很忙,都沒看時事,只是聽到旁人都在談論起精神病母親抱著子女跳樓自殺、16歲女生援助交際……朋友仔都在炒股票,玩facebook,沉淪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我們的世界從何時開始變成這樣?我們應有的抱負和夢想到哪裡去了?

我想小浩已是我認識的人中少數知道自己在追逐什麼的人。

這種人未必會成功,不過我想這樣至少能夠決定自己將會活出怎麼樣的生命。

而有勇氣去嘗試更是難得。

所以看小浩的日記總是讓我覺得很欣慰,因為這讓我知道我認識的人當中至少有1個會以自己的「反常」為榮。

我想我遇到了來自未來的人。

Tell me what's wrong with society
When everywhere I look I see
Young girls dying to be on TV
They wont stop 'til they've reached their dreams

Diet pills, surgery
Photoshop pictures in magazines
Telling them how they should be
It doesn't make sense to me

Is everybody going crazy?
Is anybody gonna save me?
Can anybody tell me what's going on?
Tell me what's going on
If you open your eyes
You'll see that something is wrong

I guess things are not how they used to be
There's no more normal families
Parents act like enemies
Making kids feel like it's world war III

No one cares, no one's there
I guess we're all just too damn busy
Money's our first priority
It doesn't make sense to me

Is everybody going crazy?
Is anybody gonna save me?
Can anybody tell me what's going on?
Tell me what's going on
If you open your eyes
You'll see that something is wrong

Is everybody going crazy?
Is everybody going crazy?

Tell me what's wrong with society
When everywhere I look I see
Rich guys driving big SUV's
While kids are starving in the streets
No one cares
No one likes to share
I guess life's unfair

Is everybody going crazy?
Is anybody gonna save me?
Can anybody tell me what's going on
Tell me what's going on
If you open your eyes
You'll see that something

something is wrong
Is everybody going Crazy?
Can anybody tell me what's going on
Tell me what's going on
If you open your eyes
You'll see that something is wr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