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吉蒂與死人頭



這個話劇對我最大的衝擊就是把《傻痴痴》這首歌1直以來給我的感覺來個大顛倒。

黎明的《傻痴痴》是我1生人其中1首最喜歡的歌,那本來是n年前林文龍和朱茵演的《都市的童話》的主題曲。這套劇集我很喜歡,它令我小時候第1次從媒體中感受到什麼是愛情,因此連劇帶人帶歌我都喜歡死,是為WEnDy之「是weet3寶」。而這個該死的死人頭,卻把我心目中覺得最lum的lum女情歌,顛覆成1個求愛不遂男的哀怨呢喃。唉,現在我再聽也感受不到當中的甜蜜了。正如臭口佳劇裡所說︰「甜品的味道不在乎甜品本身,而是在乎吃的人。」唉,我看完此劇後好歹也算是明白了1個道理。=.="

說回故事本身,《吉蒂與死人頭》根本就是1個活脫脫都在大家身邊發生過的殘酷現實,我也敢打賭,這個故事都1定曾血肉模糊地在你和我身上發生過。正如劇裡臭口佳所說 (又是臭口佳),這個故事也可以是《史努比與臭口佳》,又或者是《他和她》、《另1個他和第3個他》… …再兜亂再複雜的角色關係都永遠在訴說著同1個故事。因此《吉蒂與死人頭》就像報紙雜誌電視台在每年年尾或特別災難紀念日裡做的歷史大事回顧,其實是在警惕著世人不要再重蹈歷史的覆轍。

好記得臭口佳 (又是臭口佳,阿佳哥都幾多金句)從電視機上撕下來的紙條上寫著︰「人們以為他們在溝通,但其實他們只是在說著相似的獨白。」說得很對。我覺得劇裡吉蒂和死人頭也只是在做著和紙條上1樣的事情,說的話題有1搭沒1搭的,以為說中了對方心裡的密碼,其實又不然。溝通,我們都知道用心去感受。又其實,何謂用心?怎樣感受?我們到底又知不知道?

人們都說死人頭很慘。我也當過死人頭,我feel到死人頭的慘,更feel到他的幸福。真正喜歡上1個人就像中了「鍾意降」,會為那個人做1些意想不到自己會做的事,更想不到自己竟然會添了很多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這就是愛的力量,很型,很犀利。但戀愛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timing錯了有多大勇氣也是徒然,不能怨誰只能怪自己戇居。但戇居過後是不會 (也不可以)後悔的,因為我們已享受過了愛所驅使的勇氣所帶來的幸福。

其實吉蒂比死人頭還要慘。我也當過吉蒂,知道抉擇是很難做的。「若你珍惜我 不如從來沒有愛戀過 互有好感的尊重 更加可貴麼?」做朋友咪幾好lor,(可以1生1世ma~ 女孩子是貪心的。:-P)無lala表咩白jack?搞亂哂個檔攤ah ma?正1死人頭黎ga!死人頭真係冇改錯名ga!

所以死人頭哭的時候我除了有1丁點同情外也沒為他傷心過,自己lor黎的,食豆腐花la「死kai佬」!XD

個人喜愛度︰8/10

Picture Taken from: 《吉蒂與死人頭》官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