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殺破狼

我最愛之1葉偉信,很喜歡他的爆裂風格。但今次的劇情不夠深刻,但這不是這部電影的main point,那就算了。

main point是打打殺殺。好像打機般,逐個stage ko然後打大佬,好鬼型。最喜歡的1幕打鬥是馬軍夜巷大戰阿積,據說沒有經過動作設計,是現場真打。這是我看完電影後看影評才得知的。我看的時候還在想,這麼快狠準你來我往的招式是如何設計的啊?試招又要怎麼試?噢!事實是招也不用試就打了。雖然還是有點不相信,但anywayz,這1場真的很精彩。阿積用短刀,馬軍用伸縮棍,阿積的短刀看似快要朝著馬軍的臉插過去,馬軍的伸縮棍已篤到阿積的格甩底。fuck. 這樣的拆招很幽默。

最後馬軍的伸縮棍被打跌了,便用阿積的短刀「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知身」朝著阿積的肚皮1刀插進去,還不夠,再抽出來的1下血花4濺乾淨俐落,太有型。

美中不足的是那條巷子太空曠太乾淨,還有甄子丹懶有型的叉腰和掟褸動作,太賣弄了丹爺!

不過吳京的怒插和邪笑還是看得人賞心悅目的。-__,-

最後1幕馬軍大戰王寶之「撻出愛火花」也很好看,但很gap的是馬軍以為王寶死了,拿出他壓著的酒出來喝,然後懶型地對陳國忠說︰「我來是要拿回大家的尊嚴。」然後被裝死的王寶從後突襲推左落街,仲壓死埋王寶的老婆和女兒。這1幕我看得目瞪口呆。不禁大叫"wat the fuck is going on!" 丹爺你可否不要這樣… … 算吧,算是應驗了王寶的1句—「做錯事的人是會有應得的結果的」。=.="

至於片名《殺破狼》,據說是關於紫微斗數的7殺、破軍和貪狼3星,分別代表3位主角陳國忠、馬軍和王寶的命格。唔講都唔知。=.="

我剛剛check過了我的命盤,我的夫妻宮有7殺入廟!但我不知道那是代表什麼。=口=" 如果7殺、破軍和貪狼都入廟的話,便代表是「殺破狼」格了。葉偉信說3星連成1線也許會做成很美好的事,也可能會毀滅1切。=口=" 好有吹水宣傳味道。

大家可以來這裡看看自己的命盤有沒有「殺破狼」!ya!

英文片名《SPL》,如果單是譯音的話我會覺得很老土。於是我嘗試「同情地了解」,從yahoo字典可以查到這樣的結果—

s.p.l.
=sine prole legitima (=without legitimate offspring) 【拉】無合法子女,無法定子女,無嫡出後代

王寶的女兒的確是死了。=口=" wat the fuck is going on...

個人喜愛度︰8/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