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Swing Girls x Big Band Jazz and Swing


話說看完《Swing Girls》後我知道了原來jazz的節拍是stress on副拍子,其實我都唔識點講,情形即係當其他的音樂的節拍是「拍!tu拍!tu」(「拍!」是重的拍)的時候,jazz就是「tu拍!tu拍!」,然後現在的我每當腦裡傳來音樂的時候,我就會不其然地「tu拍!tu拍!」地打起拍子來,連本身不是jazz的音樂也是這樣,真是爵士樂滿生活。不過我想我不會因為這套戲而從此愛上jazz,但我會喜歡jazz裡的big band jazz and swing,真的想不到jazz可以這麼有型,這麼搖擺。

「世上只有兩種人—就是懂得搖擺和不懂搖擺的人。」

據聞電影裡的演員本身也不懂那些樂器,都是邊拍戲邊學。好厲害。

片裡的最後一首樂章是《Sing Sing Sing》,倍兒有氣勢,currently looping。

Currently looping:
1. Nat King Cole - L-O-V-E
2. Swing Girls - Take the a Train
3. Swing Girls - Comin Through the Rye
4. Swing Girls - Mexican Flyer
5. Glen Miller - Moonlight Serenade
6. Swing Girls - Sing Sing Sing
7. Glenn Miller - In the Mood

Picture Taken from: http://bc.cinema.com.hk/adhoc/swinggirls/swing.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