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05

怪癖

規則: 開始遊戲的人出一個題目,在自己的Blog上寫下答案,然後把題目丟給另外五個人,在文末附上這五個人的連結,並且到這五個人的地方留言。

這五個被Tag 到的人,在自己的Blog注明(並附上連結)是從哪一個Blogger那裡傳來的題目,然後寫下答案,再去貼另外五個人,如此繼續下去。

well, chelsia mommy叫到,當然照做,我咁乖女。

1. 撞日不如擇日
只在每個月的1號和15號剪指甲。因為個人認為半個月長的指甲是最optimal的,太短和太長都不方便。

2. 一個月唔方便果幾日
只在m到那幾天「印」腳,其餘時間幾乎是淑女,perhaps because那幾天荷爾蒙失調。

3. 鍾意背金句,然後在適當場合應用出來
form 5中國語文課本的課文精闢獨到,是挑背金句的必備良本。現在除了textbook外少了看課外書,金句都摘自電影和電視劇了。十分懷念上中國語文課的日子。
well, give you some examples of my golden sentenses applications—
a. 早前tvb重播《尋秦記》,我每晚都會指著劇裡楚韓燕趙魏齊六國的諸侯王大罵︰「六國破滅,非兵不利,戰不善,弊在賂秦!」—from《六國論》
b. 友人問我對他/她心儀的對象/物件/whatever有什麼意見,我覺得不好,但也會婉轉地告訴他/她︰「厚重裡有『丟架』,純樸裡有『禽獸』,平凡裡有『屁』用」。ok刻薄,罵人必備金句。原句為「厚重裡有瀟灑,純樸裡有靈秀,平凡裡有器用」—from《我看大明湖》
c. 友人問而家幾多點ah?我答︰而家係2005年9月9號下晝3點前果一分鐘。原句摘自《阿飛正傳》「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晝三點之前果分鐘你同我係埋一齊... ...下省」。

4. 睇餸食飯
吃飯時會把餸滿滿夾到飯上,菜︰葷的比例是2:1,夾完後跟次序吃︰菜->葷->飯,食哂邊樣夾返邊樣,比例保持不變,直至吃完飯為止。但這個怪癖只出現在容許他調吃飯的時候,其他時候甚至趕時間時當然不會這樣。

5. i sometimes talk to myself... in english
自言自語應該不算怪癖,但跟我說話的myself是講帶美國口音的英語的,不得不懷疑自己有人格分裂,而分裂的myself正是一個美國人。我們的談話內容大多都不是平時我會有興趣討論的內容,例如「is 阿正 handsome?」等。阿正梗係靚仔la,仲使講既。真不明白那個美國人(即是我自己)咁鍾意問埋哂0的irrelevant questions!

我不想tag人,但想recommend candy玩玩。見妳咁耐唔update xanga,俾個機會妳。妳睇到呢個blog就自動自覺丫唔該哂。

*************************************************************************************

currently listening:

1. Gwen Stefani - Cool
2. Jason Mraz - Mr Curiosity

無意中找到無意中覺得好聽,咪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aby~~~你真好~~~仲要填得咁認真~~~我發覺原來你都好有文學修養~~~今次係一個俾我更加認識你o既機會~ ^o^

WEnDy said...

XD 「文學修養」... ...笑死我

Anonymous said...

好憎你呀!!!
cool係我搵跟住話好聽架!!!你又扮係自己搵到的跟住話好聽!!
林家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