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天下圍攻 + Ocean's Thirteen

天下圍攻


好喜歡好戲量今次這齣《天下圍攻》。看它比起看《吉蒂的演戲家族》時更想大笑,比起看《吉蒂與死人頭》時更想大哭。

想笑想哭都只因為同1個理由—因為它血肉模糊地揭示了現實世界荒誕反智之1面。

看的時候很激動,彷彿跟「白馬王子」同1陣線般。真理萬歲!

可惜殘酷世界對「真理」的定義是這樣的—1個人的意願是取向,1群人的意願是道德,全世界人的意願才是真理。

所以如果我是「白馬王子」的話,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怎樣做。我真的想過,但以我有限的人生經驗和0邏輯思維,我真的想不到可以怎樣做。

先不理市長和其他人的陰謀論,他們從經濟崩潰上出發的concern其實都是很重要的,倘若把事實公開了,這個市鎮會死;不公開,1樣死得慘烈。

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可唔可以暗啞底逐少逐少搞掂,唔會令全城陷入恐慌之餘,又可以解決到呢件事?只是迂迴少少,複雜少少,冒險少少。不過老實說迂迴複雜冒險的程度跟揚開哂也差不了多少。

但係諗諗下,諗返沙屎果陣差不多既處境,又可唔可以迂迴複雜冒險少少暗啞底搞掂?你會話「咪玩la。」

冇la,我已經諗唔到可以點做la。不過可以比較肯定的是,倘若「白馬王子」真的可以「穩健0的、溫和0的」,事情發展就不會演變到像後期那般不堪設想。倘若他能夠收起那些偏激執著潑婦罵街的情緒,冷靜點去想對策,溫和地對待那些抨擊他的人,也許後果會改變1點點,1點點。

所以eq是很重要的。(突然說教。orz...)

不過我很欣賞他拼死捍衛市鎮人民的犧牲精神。自殺的結局我很喜歡,成個故事悽美哂。同埋我覺得成個劇阿「白馬王子」個勢都俾阿市長先生壓住咁。朱柏謙演市長真係好好波,好鬼型,完全俾佢吸引住。「白馬王子」咁有型都比下去la。不過就係阿「白馬王子」自殺之前講果句「只有公義既血先至能夠中和有毒既泉水!」令到佢臨尾可以威返舖,所以我很喜歡這個結局。

不過從來自殺都不能夠解決問題,我認為這樣美其名為讓歷史去証明1切是消極的做法。我是「白馬王子」的話,我1定會奮戰到底!吼!

不過都係做戲jer,唔洗咁執著。即使「白馬王子」死了,我也相信他最終會贏。cuz JUSTICE is alwayz on the side of TRUTH.

真正的真理會戰勝1切。

個人喜愛度︰9/10

*最後首歌好好聽,成件事淒美哂。:-)

p.s. 醫生的裝扮真的很「白馬王子」。點解會咁… … (也許我們都習慣了醫生的形象就是要穿醫生袍戴住聽筒,沒想到醫生也可以扮白馬王子。好戲量完全打破了醫生傳統的stereotype啊!真是用心良苦。=口=")

p.s.2 用打機去貫穿整個故事的意念很不錯。我要chalk隱藏mode!yaaaa!

p.s.3 舞台很有型,真的。

p.s.4 對白太長太複雜 (對我來說),我這些頭腦簡單的消化唔到,聽到我丫。有冇消化餅可以消上腦ga?畀塊我唔該。

p.s.5 講完la。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劇,比起《吉蒂的演戲家族》和《吉蒂與死人頭》更喜歡,真的。:-)

p.s.6 死唔斷氣講多句,我好想睇返原著《人民公敵》,有冇人教我可以點樣睇返?:-P

*****
Ocean's Thirteen

《Ocean's Thirteen》,gag片1套。文仔做返小丑角色咪幾可愛lor,點解你要做劉德華?點解畢仔唔自己做劉德華?咁樣《The Departed》咪型好多lor。

畢仔真係越來越有型ah衰佬。

冇la,no comment la。(這算是什麼樣子的comment?=.="")

個人喜愛度︰8/10

*Pictures Taken from:
《天下圍攻》官網
Yahoo!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