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流浪漢世界盃 + Ultramarathon Man: 50 Marathons, 50 States, 50 Days

流浪漢世界盃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如果你可以不介意它是1部「福音電影」,又可以不介意太粗糙的拍攝和製作,只當它是1部典型的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勵志片來看,故事是滿可以的。

張晉的型仔演出可是滿加分的。嘻嘻。

個人喜愛度︰7.5/10

Ultramarathon Man: 50 Marathons, 50 States, 50 Days


Picture Taken from: HKIFF官網

紀錄片1部,講述被喻為「超級馬拉松人」的長跑手Dean Karnazes搞了1個名為"Endurance 50"的campaigne呼籲人們多做運動,campaigne的內容是他1個人在美國50個州,每天在1個地方跑1場馬拉松,連續50天,這個真是耐力終極考驗。紀錄片記述整個活動由籌備到進行的細節,包括dean karnazes搞這個活動的原因ah、跑馬拉松的心路歷程等,是滿鼓舞的。看著覺得紀錄片雖然是拍長跑的,但其實那要說的是人生啊—有1開始興致勃勃的時候,有鬥志高昂的時候,有遇到障礙的時候,有跌倒的時候,有太累的時候,但只要你堅持下去,你還是可以繼續跑啊。長跑是耐力的考驗,人生亦然。所以電影的點題是"Sure its about running, but mostly it's about life."妙到毫顛。

而紀錄片裡dean karnazes連續跑了50天馬拉松還不算最神,他最神的是在這50天活動完滿結束後還不回家休息,而是自己再繼續跑了40天,因為他真的太喜歡跑步了。1個人能對1件事有這麼大的熱愛,熱愛到要把它貫注整個生命,多單純,多快樂。

導演J. B. Benna昨天有在現場 (滿帥的),完場後觀眾熱烈地拍了兩次手,我相信是由衷的,至少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和很感激導演帶給我們1個激盪人心的晚上。

個人喜愛度︰8.5/10

6 comments:

謝天下 said...

我一定頂唔順福音電影。

火羽 said...

我會興趣係馬拉松電影, 佢講既狂熱, 我深深體會到

Oasis said...

頂唔順+1

WEnDy said...

謝天下︰

那不看也沒損失。

WEnDy said...

火羽︰

妳還沒看就體驗到la?(笑)

WEnDy said...

Oasis:

超,我夠頂唔順你0的閃光彈la。(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