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武俠梁祝 + Mackenna's Gold

快紀錄1下。

武俠梁祝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整體而言,那根本就是《梁祝》!只是把唸書換成學武然後結局crossover《romeo & juliet》,整個就是《梁祝》的故事,但珠玉在前,n年前邵氏那部《梁祝》和楊采妮吳奇隆那部都比這部好看多了。程小東的武術設計是滿唯美的,給加分了,但我完全不覺得那些武打場面有給他們的愛情故事加了多少激情lor,整個在懶感人,實質悶到抽筋。我說啊,這部根本就跟《功夫灌籃》是同類型的,後者是拍來給杰倫耍帥的,前者1樣,是為吳尊度身訂造的,給他的粉絲發花癲的電影。不是吳尊的粉絲的話應該不用浪費時間了,我應該早就知道這個道理la,正如當年我看《功夫灌籃》,即使它拍得超kai的,我這死忠粉也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其他人後悔得紛紛割椅,我現在總算明白他們的心情了,難為阿sa兩部都演陪襯女主角,真係辛苦哂。

我說啊,如果吳尊反串演祝言之,娛樂性會豐富得多。

個人喜愛度︰7/10

Mackenna's Gold


Picture Taken from: TechnoFILE Reviews "Mackenna's Gold" on DVD

1969年經典西部片1部,媽媽借回來的,她說小時候看過很好看,那時候的中文譯名是《神龍猛虎闖金關》!wa! 咁勁!乖乖坐埋1齊睇la。第1次見識那年代的西部片,雖然從現在的角度看有很多笑點,但是以那年代的拍攝規模來說,這部是大製作la,拍得滿神的。尤其是主題曲《old turkey buzzard》配上峽谷荒野的大wide shot風景,煞是好看。

(溫馨提示︰想要關掉背景音樂的話,只要按下右邊sidebar的stickam的stop鈕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個人喜愛度︰7.5/10

(雖然我覺得滿悶的,口水多過茶,不過總要比《武俠梁祝》高分1點吧。:-P)

*今年國際電影節我會不會1部也不去看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