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鹿鼎記

終於播完了,下個星期開始不用下班趕回家看電視了。:-)

《鹿鼎記》我沒看過原著,金庸的小說我能全部看完的只有《笑傲江湖》,只是從小到大關於韋小寶的就有很多改編的電視劇和電影,所以我好像了解《鹿鼎記》這個故事多於其他金庸小說似的。(笑) 不過話說回來,以前的改編電視劇和電影都是改到9彩的,據聞這部是最貼近原著的了,看後才發現原來有很多前改編作品忽略的細節都滿精彩的,相信看書1定更精彩了,找天要找來看看呢。

除此之外,這部不同於前人作品的就是,它比較著重刻劃康熙與小寶之間的君臣 / 兄弟 / 友情,我覺得很正。以前看的都是比較著重描繪小寶如何滑頭ah、如何憑小聰明化險為夷ah、如何溝女ah等篇幅,但這個描述小皇帝和小寶之間的關係和感情變化比其他改編作品都要細緻,看起來著實說有點gay,但我覺得這個approach是全劇裡的1個亮點。我每次看到他們倆相對望又欲言又止,心裡有話又說不出口,眼裡閃著淚光的表情,我就哭到唏哩wa la的,這是韋小寶整個充斥著歡笑的故事人生裡存在的最大遺憾。配合得很屌的還有就是港版的主題曲,由古巨基和側田主唱,歌詞內容竟然也是康熙和小寶的對話。老實說,開頭覺得滿難聽的,但看下去卻覺得越來越對味。:-)

康:忠心給了我
小:充得不算差
康:最怕你向著兩邊江湖亂爬
小:討好你最到家 嘴夠甜心卻煩吧

康:講講講 講笑不嫌肉麻
  該不該相信你是潔白無暇?
小:多得我的嘴巴 將聖賢都當傻瓜

合:誰算是忠誰算奸 誰也極艱難
  只知道合上眼睛扮去玩(任我玩)
  會免掉更多麻煩
  身處這混世角色無法揀 誰去問天壇
  懶理是非世界剩低你我
  鬥氣亦斗不斗膽


而大結局尾聲那場小玄子和小桂子的隔空對話更是製作人的神來之筆,畫公仔畫出腸地(!)表現了他們倆難捨難離的友情。小皇帝在空無1人的大殿裡對著空氣裡的小寶說︰「我知道你和小玄子是勾過手指的好兄弟,但那天在這個大殿上你認出朕開始,小玄子已經死了。」wa~ 這句是很好哭的對白啊!>_<

就是這樣la。除此之外,這個劇的亮點還有滿多的,例如很有雷又很有型的多隆多總管la,我最喜歡他了,他真的好白痴啊!哈哈!還有就是7個靚老婆la。開初看還是覺得都太普通la,可能是不認識的關係吧,但越看就是越漂亮,連最變態的sm狂建寧都越來越順眼了。(笑) 雖然大家都很漂亮,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何琢言演的雙兒和不知誰(汗)演的教主夫人la,雙兒夠可愛,教主夫人夠姣!超正的。我要這兩個就夠了,哈哈。

經典場面,小寶從教主學的英雄3招其中1招大派用場,抓了個阿珂回來。:-)


SM狂建寧激發小寶的潛在獸性!


小寶和雙兒倆真的很可愛,怪兩小無猜的。



這張就很「神鵰俠侶」了。@@"


又來經典場面,最喜歡看的了。




小寶出征雅克撒系列。以前的作品演韋小寶的都沒及這個黃曉明帥。玉樹臨風、英俊瀟灑的韋爵爺來了!





很喜歡看康熙這樣笑,怪靦腆的,很可愛,每次小寶逗他都是這個笑。


鍾漢良演的康熙也是有史以來最帥最可愛的。他即使是生小寶氣的表情都好像很逼不得已似的,完全表現了康熙的內心還是疼小寶的。


唔,很gay。站旁邊的宮女都沒眼看了。


ALL Picturez Taken from: 百度貼吧 鹿鼎記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