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05

天下無雙

2002年我在電影院看《天下無雙》,看得想哭,覺得實在太無聊,浪費時間。

2005年再看這部劉鎮偉的電影,再次看得想哭。今次是因為感動。現在才發覺這部電影原來是那麼深。

情比金堅:「天大地大,知心只有一個,愛一個人就要全心全意把自己豁出去,達到無我境界。」

小霸王:「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太深,會醉;恨得太久,心會碎,然而,世間上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等待。」

小霸王:「有些事情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一種光景;其實情之所至,應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是男、誰是女,那又有何關係?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行了。」


今趟看才發現原來最後小霸王跟無雙交換了戒指戴,that's why那對龍鳳戒不掉下來。icic... 好深。不要看它那麼non-sense,其實它想帶出的寓意其實已到達了形而上的層次。

這使我更期待看劉鎮偉的最新作品《情癲大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