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東邪西毒︰終極版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終於看了dvd,哇,期待已久了。(什麼都說成是期待已久,好像我的生活都只是在期待啊 :-))

終極版有剪輯過和用24節氣分chapter,段落分明了,比原版流暢多了,我覺得這個是有比以前好看的地方。

畫面有調過色,看著色彩鮮明的畫面也覺得美術好多了,尤其是那個鳥籠幻影,調過色後是有比較突出和有型的。:-)

唯獨是配樂,我喜歡原版多1點。其實我覺得新版配樂是有比原版更配合整個戲的,那些真樂器的演奏是有令整個戲更淒美更史詩的,但我始終喜愛原版的電子合成配樂多1點,有點不協調感,很「後現代」啊,比較風格化。風格化才是王大導的特色啊對不對?也是王大導迷喜歡王大導的地方。

所以現在的背景音樂是原版才有的《序幕︰天地孤影任我行》。不過說認真的,終極版的配樂也是很出色la。:-)

謝謝王大導,你令我其中1部很喜歡的電影更好看了。我會不時拿原版的vcd和終極版的dvd出來輪流翻看的了。:-)

個人喜愛度︰9/10

延伸閱讀︰原版看後感

10 comments:

帕拉汀 said...

講起東邪西毒,我剩記得十幾年前看過,看完...都不知講乜,我原本諗住是武俠片來的麻.(ps.個陣我不識王家衛.)

brownie said...

第一版我淨係記得幾好睇,拍到楊采妮好靚,有幾個鏡頭唔知係唔係張曼玉,其他都無乜印象。

謝天下 said...

最頂癮是,《天地孤影任我行》在《西遊記》結局中,用得更蕩氣迴腸。

文少 said...

帕拉汀 said...
講起東邪西毒,我剩記得十幾年前看過,看完...都不知講乜,我原本諗住是武俠片來的麻.(ps.個陣我不識王家衛.)

共鳴X2
其實我次次睇王家衛﹐都係唔知條友想拍乜春的

WEnDy said...

帕拉汀︰

相信很多觀眾都被騙了。:-)

WEnDy said...

Brownie:

會重看嗎?:-)

WEnDy said...

謝天下︰

所言甚是。:-)

WEnDy said...

文少︰

我想,其實王大導本身想表達什麼,他可能也無法完全清楚呢。:-P

brownie said...

maybe ;)

WEnDy said...

Browni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