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笑の大學


Picture Taken from: Pixelbread 像素麵包

第1次接觸3谷幸喜是《黑幫有個荷李活》,今次看《笑の大學》也是冒著3谷幸喜的名而去,希望會有個爆笑的晚上,果然,3谷老師沒有令人失望啊,這個戲也是好笑到喊。XD

《黑幫有個荷李活》是關於1個熱血的死跑龍套,《笑の大學》的故事圍繞1個熱血的喜劇作家。整個故事簡單得很,只有兩個角色,就是喜劇作家椿1和劇本審查員向阪,椿1的任務就是拿寫好的劇本到向阪的辦公室給他審批,通過的話就可以上演了,但嚴肅的審核員向阪不喜歡喜劇,覺得很無聊,於是處處留難椿1,不停提出無理的要求要椿1修改劇本,務求令那套喜劇不能如期上演。整個劇的場景只有1個,就是向阪的辦公室,簡陋得很。所以整個劇好看大部分歸功於演員和劇本啊,可幸這兩方面都10分出色,真的很精彩!

整個也很熱血啊。故事大概想帶出人生裡會遇到很多挫折ah阻撓ah失敗ah等等等等,但沒辦法逃避不了只好面對啊,但要堅持下去也真的很難啊。故事最後沒有告訴我們是不是堅持下去就會成功,不過大概就是借了椿1這個角色喚起我們要對自己所相信的執著,這也滿令人感動的。

和佘生回家時,他告訴我他的看法,滿特別的。他說辦這個劇的劇團,亦即糊塗戲班,可能也想借這個故事,去告訴觀眾,其實在香港辦自資劇團也殊不容易,買這個劇的版權又貴,觀眾又少,但他們也像椿1一樣,堅持自己的信念啊。

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很喜歡3谷老師。他可以寫到既又意思又歡樂的劇本。我也要以他為榜樣向前邁進啊!ya!

個人喜愛度︰9/10

ps 很喜歡演員陳文剛和鄧偉傑演的那種日本仔神態,真的超逗的,好像日本人說廣東話1樣。

ps2 對白真的超逗的。超喜歡「天皇陛下萬歲」那個series,笑到肚痛。3谷老師和翻譯都應記1功!飲勝!

2 comments:

熊貓王 said...

我最初看三谷幸喜應該是《奇幻世紀特別篇》的「手機大將軍」,但那時並不知他是誰,之後則是看電影《爆肚風雲》。

《爆肚風雲》關於改劇本的部份,應該和這套《笑之大學》很相似,但就是《笑之大學》的加強版兼複雜版。

WEnDy said...

熊貓王︰

啊?「手機大將軍」我也看過啊!原來那是3谷幸喜寫的?你不說我也不知道啊!我覺得那個小故事很有創意又很感動的。:-)

咦?讓我也找《爆肚風雲》看1下。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