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05

19/5 - 21/5 的考試手記

二00五年五月十九日 ob前夕

話說本人居住的大廈的29/f - 37/f 突然停電。四周漆黑一片。那時候是晚上8時,未吃飯未洗澡未溫完ob;不知怎辦好,又不知何時恢復電力供應。此時突然傳來鄰居的琴音,清麗脫俗;接著另一戶鄰居的笛聲飄然而來,還要是《大長今》的主題曲。心想︰是不是摸黑奏樂更有雅致呢?於是因為停電而暫停溫ob的我拿出結他出來跟他們jam歌。結果好可能是因為我的結他太爛而導致他們雅興全消,「黑箱作業」音樂會在半小時後散場了。

音樂會散場後,心想在一片漆黑中發呆也不是辦法。勤儉的我於是嘗試仿傚古人x壁偷光的方法(請原諒本人有讀寫障礙),拿出本人看concert之專用閃光棒,以其微弱的紅藍綠光照明,可是因為不同顏色的光有不同wave length因而導致incoherence的關係,根本照不到什麼,於是我在讀了2個英文字後決定再次放棄溫習。自此一役,我更加欽佩那位靠x壁偷光溫習而考取功名的大英雄。可惜小女子不才,不知道偶像的高姓大名,若閣下知道的話請盡快告知小女子,好讓在下早日為偶像安個神位供奉供奉。kum sa mi da。

一輪2001太空漫遊宇宙狂想曲冥想過後,電力供應終於恢復。停電的時間長達90分鐘正,早知落街睇場戲。

二00五年五月二十日 ob

3小時冇格完整輯錄regurgitate實況,觀能刺激,盡在其中。

二00五年五月廿一日 comp305

你試過考過一個試係冇time limit未?早上回到poly見到david,問他準備一會考試坐幾多粒鐘,他說︰坐到做完1至半個鐘之後。唔。。。很有計劃。然後他便走去買罐裝咖啡。

接著見到光sir他們,問他們準備坐幾多粒鐘,得到的答案是有咁耐坐咁耐。見到j拿著一包三文治但又不吃。well... 他不是準備在試場一邊考一邊吃吧?然後光sir說︰「你睇我地幾似以前0的人考狀元考3日3夜?!」太可怕了!

本以為沒有time limit沒有那麼大壓力,誰知壓力更大。壓力是來自飢寒交迫和朋輩—越坐越冷越肚餓越想走,但望望四周—怎麼同學們都不走的!於是大家鬥坐,坐到死為止。4個半小時後,我做哂,同學們仍然死坐,於是我準備走,但rocky此時提議不如半小時後收卷,大概他被同學們矢志不移死坐命坐的決心嚇怕,擔心冇得吃飯吧。於是我便繼續留下看書(這個exam是open book的),等夠齊頭5小時鬆人。嘩!那本textbook,買左成個sem咁耐,我還是第一次看,都唔知佢up乜,於是又發呆。等。。。五小時馬拉松式科舉終於完畢。整個final exam也完畢了。好q肚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咁攪笑。。無time limit 又open book咁做乜唔係屋企做?

WEnDy said...

cuz in fact u cant find any hints from books, notes and every thing u bring there when u r doing the paper, bringing books or not wont make any difference.

and about time limit, if u really dunno how to do a question, u wont be able to solve it even if u look at the question for a longer period, so having time limit or not wont make any differenc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