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05

請容許我不說出來

朋友們常wonder為什麼我好像沒心事似的,天天都很快樂的樣子。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比較forgetful吧—普通程度的不愉快事很快就被忘記了;另一原因是我是自私的,我不想把心事告訴別人。但我希望你們能體諒,把傷心事宣之於口是一件令自己十分難受的事。情形就好像《Harry Potter》裡的巫師都不願提起「佛地魔」的名字一樣—只是把它掛在口邊已足夠叫人膽戰心驚了。有時候即使只是我自己在跟自己覆述一次埋藏在心底裡的難過事,也很容易教自己哭得很狼狽。因此,假若大家不希望見到我難過的話,就請容許我不說出來。

有時候對著跟自己很close的親友,我真的很希望讓你們明白我的內心世界多一點,奈何我又沒勇氣說出口。因此我會企圖用一些非言語上的行動來向你們表達我的無奈,並以此突顯你們在我心坎裡尊貴的身份。假若細心的你們能察覺到打從我心底裡發出的不安感,我也希望你們不要問。我不告訴你們不是因為你們在我心目中地位卑微,只是因為我開不了口。

*****************************************************************
二00五年四月四日 星期一 兒童節

PUNCH OF THE DAY: From Comp 210 PROF. YEUNG-「IT清潔阿嬸」、『Programmer真正用來寫program的時間很少,用來check的時間才很多;你們不同,用來寫program的時間是「很少」,用來check的時間是「0」。』

笑x死!

No comments: